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歷史是由勝利者所編撰而成的歷史


民主的可貴,就在於包容不同的看法與見解。也因為民主,世界才會不斷的進步。政黨是為人民服務,而不是人民為政黨服務。國家不會因為那個政黨滅亡,國家也跟著滅亡。所以不要擔心,國民黨垮了,台灣怎麼辦。因為台灣需要二黨制,所以就算是國民黨不存在了,還會有接二連三的政黨產生,這就是民主的常態。

我現在對於報章雜誌的評論,都是大致瀏覽,很少細讀。原因在於只要是人所寫的評論,就會摻雜主觀意識、價值觀與意識形態,所以很難公正、客觀的評論。世上沒有所謂公正與客觀的看法與評論,都是主觀性的看法與見解。重點在於作者希望導引你相信他是公正、客觀的評論。但問題在於如果世上有所謂的公正、客觀、一致的看法與評論,這個世上就不會有層出不窮的戰爭。

歷史是由勝利者所編撰而成的歷史,如果二次大戰是由軸心國(德、義、日)戰勝,今日世界的價值觀與主流思想,也將偏向德國納粹與日本軍國主義。道理很簡單,抱持不同看法與觀點的人,都被抓去槍斃。大家都不敢講真話、說實話,時間久了,主流的價值觀與中心思想就慢慢的形成。

為什麼高中生要反對課綱微調,因為他們讀的歷史教科書,就是李登輝當總統所制定的歷史課本,李登輝是台獨,所以歷史也改成偏袒與美化日本的台灣歷史。將來的台灣,會變成年輕人支持台獨,中、老年人反對台獨。原因即在於所讀的書、所受的教育所導致的結果。

台灣與大陸遲早會統一,原因即在於當台灣人生活困苦、民生凋敝,而對岸中國經濟持續的成長與進步,台灣就會人心思變,想要和中國統一。這是很現實的問題,台灣過去大多數人不想統一,是因為大陸窮,台灣有錢。如今情況漸漸反轉,台灣越來越窮,大陸越來越有錢。所以台灣會像東德一樣,想要被中國統一的人會越來越多。台灣會不會獨立或統一,我一點都不關心。原因在於我看不到。當我死後,台灣是否會獨立與統一,與我何干。